您在這裡

尼泊爾—悠學計畫

在尼泊爾加德滿都南方的偏遠山區,孩子們因為學校地處徧遠,缺乏良好的教育及學習資源,常因經濟因素而中斷就學。

尼1.jpg

在這裡,微客除了修建學校與建立學習資源,也協助尼泊爾當地非營利組織運作獎學金制度、資助偏遠山區貧童求學,幫助孩童不再因經濟因素而缺乏一個學習與成長的機會。

或許有人會問,為什麼我們要與當地非營利組織合作建立獎學金制度,而不直接資助家庭呢?

尼2.jpg

因為微客在服務的同時,更希望啟發弱勢社區成為社區自覺的關鍵,進而賦權自立,讓社區能有意識地,持續打造更完善的照顧及發展。而這份願景,也在近年逐漸實現。

尼3.JPG

2015年4月,尼泊爾發生規模高達8.1的大地震,摧毀了許多孩子們的家園及學校。在災後重建的路上,微客依照當地需求協助翻修校園及村落的硬體建設,也為孩子們帶來復學的希望。

尼4.jpg

2016年,微客在尼泊爾偏遠山區的Nallu村莊已服務3年多。村莊被群山圍繞,天氣好時甚至能看見雄偉的喜馬拉雅山。除了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觀外,更令志工們印象深刻的,是村裡街道上那滿地的塑膠袋、保特瓶及包裝紙屑。

尼5.jpg

志工們觀察到當地沒有垃圾處理的觀念,便發起淨村活動。一路上村民們向志工投以疑惑的眼光,對於習慣將垃圾隨地扔的他們來說,很難理解志工們的淨村行為,這是微客志工第一次將「垃圾不落地」的觀念帶進村子。 

尼6.jpg

2017年,環境保護議題在村子裡漸漸發酵,村民們也自發性地發起淨村活動,「淨村運動」已經成為村子裡的傳統。

尼8.jpg

除了「垃圾不落地」,志工也帶入「資源回收」的觀念,搜集了淨村時撿來的寶特瓶在課堂中運用,加工製作成遊戲道具或裝飾品,希望喚起居民的環保意識。

更與村民合作製作了尼泊爾語的環保標語,一起將標語插立在村子中,向外地來的遊客宣導要將垃圾丟到垃圾坑中。

尼7.JPG

2019年後,村民持續自發性發起淨村活動,甚至發起《環保倡議運動》,村民們已經為改善村裡的環境做延續性的準備。村內的溪流一直是村民傾倒垃圾的地方,經過一年多的努力,溪水逐漸恢復清澈。

除此之外,村民也用撿到的塑膠垃圾製作太陽能炊具和急救毯,幫助那些因2015年大地震房屋被震毀住在鐵皮棚子裡的人們。

尼9.JPG

從一個小小的淨村舉動,如今環境保育已經成為全民運動,課後淨化校園、足球場、社區現在已成為微客服務隊來到Nallu村莊的例行工作。

改變不止於當下,而是持續到未來

尼10.JPG

 【點我加入尼泊爾志工行列】


衛部救字第1111363154號
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(SDGs)

01.png 02.png 04.png

10.png 16.png

每個孩子都應該享有
食物、遊戲、受教育和被愛的權利

Every child has the right to
food, play, education and love.

微客協會logo-4.png

付款選項

:

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,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。若您未指定捐贈期數,我們將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。 每一期捐款,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,表示捐款成功。 若需要更改或取消預定捐款,可以透過 fund@waker.org.tw 與我們聯繫。







  
 
單位資料
*
捐款基本資料
其他人將無法看見您輸入的資訊,請您放心。
募款頁客製設定(勿任意更動)
代表圖
分類 南亞
顯示於列表頁
分類(複選) 一般, 南亞
收據資訊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