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泰國—晨希計畫

北部山區青年


你聽過金三角嗎?
你知道毒糖果是什麼嗎?

位於泰國、寮國和緬甸三國交接的金三角地帶,是1949年國民政府軍隊從雲南撤退時的收容之所,也是70年前被一群毒梟所統治的罌粟之地。

泰晨6.jpg

泰國政府將逃難至此的華裔及少數民族設限為無國籍難民,長年生活在泰北山區的他們,沒有穩定的經濟來源支撐生活,只好走在法律的鋼索上靠著販毒維生。

當父母因販毒失利遭槍殺,孩子們也成為了孤兒,這些山區的孩子們,就此失去接受教育的機會和改變命運的可能,甚至可能不小心成為毒品的俘虜。

泰晨1.JPG

曾經也身受毒品控制並戒毒成功的台灣牧師黃寶輝,親身前往駐紮並成立戒毒村,也為了傳承中華文化和認同,而在組織的周邊村落設立中文學校。

泰晨4.JPG

微客每年帶領志工走進清萊市區北部的村落和學校,除了依照當地季節和需要,跟著村民們進行各類不同的農作事務,更重要的是陪伴這群勇敢的男孩們,並前往當地中文學校進行教學

泰晨3.jpg

在中文學校,雖然孩子們的中文能力往往無法進行順暢的溝通和聊天,但他們卻期待每次上課學習新知的機會,在志工們長時間的陪伴下,彼此之間就如家人般相互支持與鼓勵。

泰晨2.jpg

小牛(化名)因誤食雜貨店販售的毒糖果而住進戒毒村,戒毒村內皆是自願進去戒毒的弟兄,他常說:『吸毒的人對於世人來說是人渣敗類,是被人唾棄的!』

在微客的眼中,小牛與他人並沒有不同,他珍惜每段與志工們相處的時光,於他來說,一個簡單的問候與擁抱就是很大的溫暖及關懷,他需要的只是一個不被貼標籤的眼光。

泰晨5_l.JPG

 【點我加入泰北志工行列】


衛部救字第1111363154號
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(SDGs)

01.png 02.png 04.png

10.png 16.png

每個孩子都應該享有
食物、遊戲、受教育和被愛的權利

Every child has the right to
food, play, education and love.

微客協會logo-4.png

付款選項

:

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,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。若您未指定捐贈期數,我們將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。 每一期捐款,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,表示捐款成功。 若需要更改或取消預定捐款,可以透過 fund@waker.org.tw 與我們聯繫。







  
 
單位資料
*
捐款基本資料
其他人將無法看見您輸入的資訊,請您放心。
募款頁客製設定(勿任意更動)
代表圖
分類 東南亞
顯示於列表頁
分類(複選) 一般, 東南亞
收據資訊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